●    第二章    ●



  好像我喜歡聽音樂,是從這時候開始的.... 在臺上的老師,不是在講貝多芬和莫札特曲風的特異之處,而是在說周杰倫這張專輯有哪些她覺得很棒的地方 (即使她說她一直都不喜歡周XD)。

        不然就是唱歌,唱的不是課本哪個不知名偏遠地方的民謠,或是幾百年的千古頌歌,而是還在排行榜掛著的孫燕姿的橄欖樹。這好像不是以前的音樂課….. 
        
        即使仍少不了介紹古典人物歌曲,但是多了我們聽古典歌寫故事的學習單,完全沒有意思想要 ─ 限定和固執地把蕭邦的深情複製在我們身上,並且期待每個人都能創造21世紀的新音樂浪漫主義。(我深深的懷疑一定有老師這樣想= =+ ) 




        用大鐵櫃裝著的電視和dvd播映器, warning的後面是一段應該是好幾個小時的XX愛樂現場演奏影片。也許她已經有放過給別班的經驗了,她知道在圍看的我們後面,一定有人躲在其中睡覺,就挑了首澎湃激昂的歌曲和一個跳著莫知名舞卻還拿著指揮棒的… 舞者?指揮家?不管,總之應該是達到她所想要的目的了,大家都睜大著眼睛看著一個舞動人心的......指揮.....



        
        不過….很難想像一個音樂教室卻是要在「人滿為蝗患」的合作社旁邊,還是在地下室而且是個三不五時來場大雨就淹水的地下室,連排水設施都不用做了,這裡就是學校天然的蓄水池…..Orz。 話說隔壁常罵髒話的超級音樂老師 (話說三年級就給他教到Orz) ,似乎跟學校對幹這件事很久了…  (我還能說什麼┐(= 0 =)┌ ) 
        即使是這樣,對我來說在這樣一個會因為潮溼而充滿爆走的蚊子(快的多快…只能用爆走來說Orz) ,旁邊教室會有時常跑來罵人的超級老師,旁邊旁邊教室會傳來陣陣超級老師帶起的熱音社的鼓譟...?音樂….?的一個音樂教室,還是一個每週都期待來的地方。 




        下午第一節,你有義務要知道在一個合作社就在旁邊的教室上課,又逢中午時刻依常理、人性或是一大堆拉七拉雜狗屁論文研究什麼的 (我沒有惡意<( _ _ )>) 大家怎不拿著紅豆冰、關東煮、麵包、煎餃 吃呢?當然一切都在外面解決掉.......
        老師總是給足了的時間讓大家填飽肚子,通常都是老師到之後,大家也都吃飽在剔牙了XD。在老師每次都說的三個字中,可以分析出50%的匆忙焦慮、 20%的內疚感、15%剛剛開會時的怒氣(也許吧XD) 、5%的......喜悅,而且進入教室後,數據將會被全盤推翻......我喜歡開心時的老師。



        我總是坐在老師上課坐著的地方的右一排,第二個位子很靠近老師,既不會被前面檔住 (因為右一排) 既不會一直被點名 (我就是害羞>/////<) 。這樣的習慣,似乎深深影響我潛在意識的基因取向,以至於我現在座位都會選第二橫、排排隊都會站第二個、上廁所都是第二 間......呃......扯遠了 @ @ a 。這樣一個若既若離、似有非無的距離Orz ,似乎恰如其分的符合我的心境。
 

(你真的可以懷疑我有戀師情節….我不會否認的…X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