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如萱 ─ 泡泡


前自然捲的主唱娃娃魏如萱
在去年加入前衛花園發行單飛後第一張專輯「甜蜜生活」後
除了持續著的個人表演和廣播節目之外
她還投入了電影的演出
9/12將會上映的「花吃了那女孩」
而其中的片尾曲
就是這張單曲的標題曲



詞:魏如萱 曲:陳建騏
編曲:陳建騏 大提琴:陳詩思
演唱:魏如萱

吹 我們吹呀吹
吹了一個愛的泡泡
然後住在裡面
哎呦 突然破掉了
你跑去哪裡了
我的寶貝
在哪裡了
為什麼找不到
我再也不能往前走
hey 原來就在我的面前
可是你不知道我正在這裡
飛 我們飛呀飛
飛進一個愛的泡泡
然後住在裡面
哎呦 突然破掉了
你跑去哪裡了
親愛的 我的寶貝
在哪裡了
為什麼找不到
我再也不能往前走 找 我們找呀找
找到一個愛的黑洞 然後住在裡面
hey 我在這裡呦
我一直在這裡
等我的寶貝
I love you



「這是有個故事的...」娃娃在建恆的節目上說著

「從前從前有兩個人,他們都住在泡泡裡面,有一天泡泡突然破掉了,兩個人都掉了下來,而他們也找不到彼此了。可是他們並不能往前走,他們只能往後走,你知道往後走是會跌倒的。所以有一天在他跌倒的時候,他找到了他要找的那個人..就在他前面,可是他不能往前走,他只能站在原地一直等他,看他會不會轉過來或走過來。所以歌曲的最後一句『hey 我在這裡呦/我一直在這裡/等我的寶貝』」

抱著一種期盼回頭的心情
靜靜的等著可能挽回的那一刻
而演唱這首的娃娃事實上是在家裡用電腦和廉價小麥錄製了這首歌
在哭泣中演唱這首歌
這首牽連她一段分手了的感情的歌



而整單曲張聽下來
會發現娃娃的聲音和以往在自然捲和專輯裡的唱法是完全不同
沒有小孩似的可愛聲音
而是多了一份真實聲音所表現出來的真實情感
的確
對於習慣娃娃聲音的聽者而言
是會有些不習慣
娃娃自己也知道這點
所以在節目中也問了建恆
對於她唱法改變的看法

我自己非常喜歡娃娃這樣的聲音
整首歌和整張專輯都非常的有感情 令人著迷
當然
我們都還喜歡而且期待著自然捲娃娃的聲音再次出現
但是此時的魏如萱
就是非常真實的魏如萱

期待著娃娃接下來更好的發展
不論是個人或是團體或是合作






花吃了那女孩 candy rain (9/12上映)


導演:陳宏一
演員:林嘉欣、王心凌、吳立琪、高伊伶、路嘉欣、許安安、張榕容、魏如萱、陳泱瑾、辛佳穎、孫正華、莫子儀


官網:花吃了那女孩


trail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