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玩遊戲
躲貓貓
一個男孩跟我躲在柱子一直問我問題。


「太陽為什麼沒人跟他玩?夜為什麼也是呢?」


太陽沒有玩伴
因為他總是照亮的所有地方
anywhere
夜沒有玩伴
因為躲貓貓他總是贏家
everytime


「他們為什麼不一起玩?」


太陽和夜總是不一起出現
因為遊戲只有一個人贏
有人懷疑太陽就是夜
也有人懷疑太陽和夜串通
管他
大家都知道
有太陽他們就躲不起來
有夜他們就躲不過他


「所以咧?」


所以.....
就沒人想玩啦
輸的遊戲沒人想玩


「夜呢?太陽呢?不就很孤單」


嗯....
他們也好久沒玩了
兩個人都坐在倒數的大數旁邊
呆呆的看著前方
看著
等著
等著
等有人跟他們說:一起玩吧


「後來呢?」


後來.......
太陽拿了一條繩子
把自己吊死在樹上
晃著擺著
死寂的繞著這個地方
不斷的繞著
繞著
等待著
不知道繞了幾十億年
他還是依然亮著
還是期待著...和人一起玩
當然......
沒有人敢接近....
沒有人跟他玩
也沒有人可以跟他玩了


「那夜呢?」


夜很膽小
沒有了太陽和他一起孤獨
他更膽小了
因為
太陽就在他面前上吊
他很害怕
怕太陽
怕所有的事
但他卻更希望
他能和太陽玩一局躲貓貓
因為太陽總是說:

"等人來了,就一起玩吧"

所以......



「所以.....?」



夜躲起來了
太陽不斷的擺蕩
數著
數著
數著數不完的抓人倒數
夜就躲著
躲在人後面
躲在牆後面
躲在每一個看不見太陽
太陽也看不見他的地方
他並不想承認
他也不並想哭泣
他只想
太陽能繞到他身邊說
說一次
第一次
唯一的一次


"抓到你了"


===========================

雨下下來了
太陽死寂的光亮
被澆熄了一半
也只有這個時候
才會有人撐著雨傘走過去
而感覺不到太陽
但雨傘下的夜
也只有這時候他才會看著太陽
他淚打在雨傘上
波波波
滂沱的雨

============================


男孩沉默了
他知道
夜一直在他身邊
跟他一起玩
他知道太陽一直在他頭頂
看著他完
他不想在中間
他不想成為他們的雨傘
我也沉默了.....



「抓到你了!」
當鬼的人從柱子另一邊探頭過來
帶著很燦爛的笑容
我笑了
男孩也笑了
我們都知道
和太陽一起玩
真的很好......




====================================

這是怎麼想的我也不知道 = ="
外面下起雨就想寫東西
寫著寫
這是小說嗎?= ="
不管
不過有寫中自己的感覺
有高興到= ˇ=
哈哈哈~~~~~



...............我也要一顆太陽= 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